close

1  



這個故事,分為模糊的前段和清晰的後段。



前段─火車


我和幾個女生朋友撘著小火車出遊,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一路上大伙兒嘻嘻鬧鬧,是段快樂的旅程。

我們玩得正起勁,

忽然五、六個戴著舞會面具的陌生女子闖入,

白色的緊身衣、俐落的裝束,和非常漂亮的金屬槍。

『雙手放在頭上,這是搶劫!』

酷!

異常興奮的我,顧不得害怕,

直盯著每一個漂亮的身影,在車廂裡東翻西搜的。

到此為止,之後的我沒有記憶。



後段─巴士


我才十幾歲,也是和一票朋友出遊,

這次人很多,包了一台巴士前往不知名的山上。

回程的時候,天色已經黃昏,一群孩子都累壞了,多數都睡著了。

靠窗的我,看著沿途的景色,和身旁的好友小聲聊著天。

車子經過一處窄彎,在山上這樣的彎道,是習以為常的。

碰的一聲,好像有東西砸到車頂了?

我就坐在司機身後,卻沒見到他有想停車的動作。

帶著疑惑,我和朋友開始胡思亂想。

『呵,不會是山怪之類的吧?』我說。

『別亂講,哪有那種東西!』她膽子比較小。

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車窗外,她是...蔡少芬?

九品芝麻官看過吧?裡面的如煙,記得吧?

雖然化了誇張的妝,但我還是認出她。

她的臉,塗得好白好白,就好像戴了舞會面具一樣,

深藍色的眼影、金色的裝飾...和一身黑色的裝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但這樣的一張臉出現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我無法不認為她是鬼。

她看了我一眼,嚇得我連忙把半開的車窗關上,不要鬧了,什麼跟什麼...

一隻纖細的、黑色的手臂,抓著一把漂亮的金屬槍,

敲破駕駛座旁的窗戶,一槍斃了我們的司機,血液噴濺到我的身上。

事實證明,我判斷錯誤,她是人。

整車的孩子都被俘虜(?)了,我握著身旁發抖的她的手。

出現了另一個女人,她的妝化得一樣誇張,但很明顯她沒那麼漂亮。

一邊用表情警告著大家不准出聲,一邊抽出腰間的藍波刀遞給蔡少芬,

拿了一支紅筆,在每個人的手腕上劃下一道痕跡。

很安靜,都沒人敢發出聲音,她們兩個也都沒有交談,都是用眼神在對話。

我也覺得很酷,因為我都懂她們的意思。

白目的,筆跡就會變成血跡。

還有,她們要的是錢。

每個人拿出隨身的皮夾開始翻找鈔票,一點一點的交給她們。

不知道過了多久,車子發動了,是不漂亮的那位開著車,似乎是要送我們下山。

蔡少芬隔著走道坐在我旁邊的座位,膽小的朋友說什麼也不肯和她坐那麼近,

我就不一樣了,我白目。

『妳們,很缺錢?』

緊急煞車,我差點飛出去。

開車的女人轉身怒氣沖沖的想拿我開刀。

也許是悶吧,蔡少芬阻止了她,車子繼續往前移動。

她沒有說話,但她的表情告訴我,她是不得已的。

是因為她是美女嗎?我忽然很同情她。

拿出提款卡,寫下密碼,遞給她。

『我裡面還有一些,妳拿去用吧。』

她不肯收,我硬塞給她。

頓時覺得自己很像白痴,她是美女干我什麼事,我又不是男的。

離開山區,回到都市的街道,車子停了,我下車。

頭也不回的往前走,腦子裡想的全是在窗上忽然看到的她的臉。






醒了。

我很久很久都沒有做夢了,其實在夢裡我是很害怕的,

但是也莫名的興奮,因為前後兩段的女賊都太美了,

無論是面具、化妝、金屬槍、或是身上穿的緊身衣,整體搭配都太吸引人了。

醒來以後覺得很累,大概是因為在夢裡一直精神緊繃的關係。

奇怪,我最近沒看這類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