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枉魂  



很多人當兵都很怕抽到外島,金門、馬祖,

除了離家遠,好像還會發生很多另類的有趣的事情。

曾經聽我乾爹講過,

他在金門當兵的時候,有個村莊開了許多理髮店,

卻沒有老兵會傻到去那裡理髮,

因為當時曾經發生過兩三個新兵進了那個村莊之後,便再也回不來的事件,

當他們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卻發現那個村莊挨家挨戶都在門口殺雞,

當時的血腥味,直到現在想起還令他隱隱作嘔,

這件事情的真實性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當時還小,聽他講的故事嚇得是一愣一愣的。



由於金門曾經是個軍事重鎮,作戰的時候留下了許多未爆的地雷,

經常會有無辜的居民誤踩地雷,炸得斷手斷腳、甚至整個血肉糢糊的都有,

而這些誤踩地雷的事件發生後,負責清理善後的,就是這些可憐的國軍將士們,

就像九二一大地震後辛苦的幫忙清理現場的阿兵哥們,

有些後來得接受心理治療,甚至有些人就這樣瘋了,

因為那些血腥悲慘的畫面活生生擺在眼前的時候,我想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起的,

也因此,在金門當兵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除了要離鄉背井,很久才能放假回家一次,

還得面對位於最前線的種種詭異事件。



好比說,當他們站哨的時候,總是有些人會偷懶打個盹,

醒來卻發現地上多了一個圈圈、叉叉或是在地上發現類似『炸彈』的記號,

沒錯,這都是大陸的水鬼們幹的好事,

也聽我乾爹講過,更早之前,他們是會直接把阿兵哥給殺了,

然後割下耳朵之類的拿回去作為任務完成的憑證,真的很可怕。

當然,這些應該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應該不會這樣了。



除了這些『人為』的詭異事件之外,當然也流傳著許多驚悚的恐怖故事,

有名的『在軍操場上賣肉粽的阿婆』、『廁所裡跟人討衛生紙的奇怪老兵』、

『會跟衛兵要東西吃的無頭老伯』...等等,相信大家都聽過很多,

這次要講的是從我男朋友那裡聽來的,一個他朋友親身體驗的真實故事。



事件發生在十三年前的金門。

如我所說,當時的金門是一個對岸的水鬼會游過來執行各種奇怪任務的危險地帶。

金門是個小地方,當他們發現部隊裡少了兵,便會開始地毯式的搜索,

三天以內找不到人,便會封島,這時已經是很嚴重的事情了。

由於金門是個島嶼,逃兵無處可藏,也不可能偷渡回台灣,

多半在三天以內就會被找到。



這次,有個兵失蹤了,

他們整整找了三天,都找不到人,

老長官說,自從他調派到金門幾十年來,這是第一次封島。

整個金門就那麼小,也沒有搭船回台灣的紀錄,難道是游回去了?



第七天,終於有當地的居民在山上的一棵樹上發現這個兵。

也許是自知無路可退,這個阿兵哥上吊自殺了。

至少醫生的報告上寫的是他自殺。



但是,

他上吊的那棵樹,是類似檳榔樹的那種植物,足足有三層樓那麼高,

為了把他的屍體弄下來,整個金門的民家、官方,都借不到那麼高的梯子,

最後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他弄下來。

說也奇怪,要上吊,四周多的是正常的樹,也絕對夠高到吊得死人,

為什麼要挑這麼詭異的一棵樹?

還有,他究竟是如何上去的?

一直到現在,這都是個謎。



聽到這裡,我渾身雞皮疙瘩,

既然醫生判斷是自殺,表示他綁繩的方式絕對不是可以用槓桿原理拉上去的那種,

但是他是怎麼上去的,真的無法解釋。



農曆七月過了很久了,這個故事是一個禮拜前聽來的,

聽的我直發毛,記到現在,一定要分享一下。

腦子裡一直浮現一具高高掛在檳榔樹上的屍體搖來晃去的畫面,

詭異到不行,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