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

鄉間的夜晚比起城市裡更為寧靜,

沒有熙來攘往的人聲、車聲,只襯著一陣陣的蟲鳴。



外婆一個人住在鄉下養老,很久沒有回來看他了,

這天我和小武一起回來,打算在這住個幾天陪陪老人家。



大半夜,我在客廳看著綜藝節目,

忽然聽見一陣悉悉窣窣的聲音,

往地上一看,一個噁心到極點的畫面閃進我的眼簾,

蟲!



幾百幾千隻鐵灰色的小甲蟲,有規律的在我面前變換陣型,

我當場嚇傻在那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甲蟲?

我和蟲群僵持在那裡,不知道過了多久,聽見外婆起來上廁所的聲音。

馬上拿起腳邊的拖鞋往蟲群中間一扔,

蟲群散開了,往門外逃竄。

原來牠們是從紗門的門縫跑進來的。



『這麼晚了還不去睡啊?』外婆操著流利的台語,趕我上床睡覺。

我渾身冒著冷汗,擔心蟲子們還會再回來,我可不想再見到牠們。

想著剛才發生的怪事,也沒心思繼續看電視了,難道一切都是幻覺?

躺在床上,一邊思考著這件事情,

眼皮越來越沉,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是誰抓住我的腳...?

睡夢中明確的感覺到我的左腳腳踝被人握著,

半夢半醒間,我踢了踢腳想甩開束縛,

這一踢,甩開了那隻不知道是誰的手,

當聽見抓著我的那隻手『咚!』的一聲掉到地上,

伴隨著悉悉窣窣散開的聲音,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悲痛和恐懼撲面而上,我的天,那是我外婆!

我哭喊著婆婆、婆婆,卻沒有慈祥的聲音回應我,

身旁的小武就像睡昏過去了一般,

任憑我怎麼叫怎麼搖,都不肯張開眼睛。









然後我就醒了,喊著小武的名字,哭醒。

我發誓我最近真的沒有看驚悚片和恐怖片啦!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