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我分不清。



偌大的日式宅院,除了老爺和他的兩位妻子,還篆養了許多女孩。

少爺是老爺的養子,從小就被收養,對於過去完全沒有記憶。

老爺是個古古怪怪的人,年紀應該近百,看上去卻約莫六十,

一頭白髮、白眉、雙鬢,那顏色沁涼的令人發寒。

兩位夫人一位白天出現,一位夜晚出現,沒有人知道原因。

女孩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被連夜送走,

至於送去哪裡、送去做什麼,也一直是個謎。

最特別的是,宅裡的所有人都是穿著和服。



我在這個家的地位非常特殊。

自從來到這裡,一直負責服侍少爺的生活起居,

從小和少爺一起長大,同進同出,

兩人非常投緣,情同夫婦,

也因此被視為家中的一份子。



一切都很好。

除了那個不解之謎...和那扇老爺嚴令連少爺都不准進去的門。

說是扇門,其實沒有門板,看去裡頭永遠是一片漆黑,

門上的翠珠簾子,總像警鈴般在老爺進出時發出刺耳的鈴鈴聲。

沒人知道那是做什麼的地方,沒人知道,也沒人敢好奇。



夜裡,長廊上經常聽見細細碎碎的吵雜聲,卻不是人聲。

這樣大的古宅,總會有耗子在夜半裡搗亂,是習以為常的。

睡眠淺的我,受不住這夜的打擾,披上外衣推開紙門往外走去。

一團莫名其妙的黑影很快的往轉角爬去,一溜煙不見了蹤影,

那形體...不像耗子...像顆球?有毛髮並且長了像章魚一樣的腳的球?

一定是太過疲累,頭暈眼花了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隔日,下起大雨。

好大好大的一場雨,雷聲雨聲嘈雜的連說話都聽不清。

也許是因為烏雲密佈,整日都只見到夜夫人,

現下她正忙著和女孩們在廚房裡準備晚餐。

少爺正在洗澡,這是難得能偷閒的時間。

一個女孩昨日又被連夜送走,不知去了哪裡...

我注意到,老爺正越過餐廳走進那扇門,今日沒有聽見刺耳的鈴鈴聲。



好奇!

用最輕最輕的腳步,躡手躡腳的跟進那扇門。

四面牆都漆上了黑色顏料,發出令人作嘔的怪異氣味...

在邊上發現了一個轉角,我想老爺應該是進了這。

我憋住氣,慢慢的往裡頭看了看...

這一瞥,差點岔了氣驚呼出聲!

夜夫人在門外喊著大伙兒準備吃晚餐,

急得我連忙退出那扇門,若無其事的走到浴場,幸好沒人發現。



我很害怕親眼所見的景象。

少爺從浴場出來,發現我的臉色不對,頻頻關心著。

我想,我該告訴他我見到了什麼。



老爺的頭和身體分了家,頭長了腳,爬進了密室。

我猜牆上的黑色顏料...是乾了的人血...

女孩們從未被送走...而是...



少爺對我的話半信半疑,原來他是不信的,以為我在開玩笑,

但我正經的表情和害怕的聲音卻讓他不能不信。

拗不過我的一臉驚恐,少爺決定找機會去一探究竟。



餐桌上,我坐得離老爺遠遠的,害怕直視他的目光。

老爺似乎也察覺我的不對勁,特別關切。

幸虧少爺替我打圓場,說我身體不適得早點休息,拉著我離開。

整夜我都不敢回房,怕又在長廊上看見...看見老爺...



我和少爺一夜未闔眼,等待著時機到來。

好不容易聽見了閣牆老爺震耳欲聾的呼聲,

兩人偷偷摸摸的趁著大雨進了那扇門。

天!走廊裡泥濘不堪,滿地蚯蚓紅蟲,

密室裡全是駭人的白骨...和白骨的衣物...都是那麼眼熟...

牆角邊兩具骨骸,根據衣物及身型應當是一男一女,

難道...!

這時少爺有些激動,似乎想起了什麼,我沒敢問,

匆匆退出了那扇門,也不敢回房了,乾脆就在庭院裡等著天亮。

雨,還是一直下。



那是我父母。少爺說。

我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兩人的恐懼。

報仇。少爺說。

我點點頭,從柴房拿出兩把柴刀藏在餐桌下。

少爺緊緊擁著我,微微的發抖。



這天的早餐特別難以下嚥,滂沱大雨中氣氛顯得特別凝重。

就在大家吃飽收拾餐具時,我和少爺抽出預先藏好的柴刀,

不顧一切飛快的往老爺身上砍去!

老爺一個側身閃過我的刀,卻沒能來得及阻止少爺砍下他的左手臂。

少爺在流血?!

老爺左手臂落地的同時,少爺的左胳膊也應聲落地。

可怕的景象發生了,老爺的頭和身體又分家了...

他抓起自己的手,往少爺的斷臂一沾,沒想到就這樣黏上了!

我跟你換...。老爺喃喃的說。

一聲雷響,只見少爺痛苦的伏蹲在地上,全身顫抖,

一旁的老爺的頭和身體都不動了。

少爺的長髮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看不見他的樣子,

我不知道該不該靠近,或者說我早已被這景象嚇呆了。



近乎痙臠的少爺低吼著我的名字,

我正想靠近將他扶起...

他的頭...長了腳...爬離他的身體...

我丟下刀,不顧一切的逃!

我知道,那已經不是我愛的少爺了,

我知道,那隻妖怪...換走了他的身體...



逃出門外,我遇上了一位女法官,

我向她求救,說有歹徒在追殺我,

她二話不說將我帶到附近她朋友的家中,人很多,

這讓我有點錯亂,公寓三樓,似乎是有場小型私人聚會。

當大家就座,我將事情一五一十全盤托出。

有人認為我瘋了、傻了,有人認為我電影看太多了...

只有幾個小女生聽了跟著我害怕了起來。

這時忽然停電了,全場吵雜了起來,

由於不明原因斷電,自動照明系統已啟動。管理員廣播。

我知道,妖怪追來了...

雙手矇上眼,告訴自己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有人敲門,急促的像是要衝破門板,

女法官說要去開門,我不敢動也不敢出聲,

深怕妖怪知道我在這裡,會衝破門板進來殺光所有的人,

只能在心裡喊著別開!拜託別開!

短短幾秒鐘...恐懼沖到了極限...









這天很難睡,好不容易睡著,又做了這個惡夢。

才睡了三個多小時就醒來...醒來後再也睡不著了,

我很怕延續這個夢,後面會是怎樣呢?

夢裡的少爺就是我男朋友,很詭異的角色搭配...

他在我夢裡的裝扮就像『源氏物語』中的男主角一樣,

一頭長髮,和氏長袍,臉塗得很白很白,還化了點妝。

最後遇到女法官、逃到公寓,感覺好像時代被拉回來了,

非常真實,真實到我想哭...

呵...還好是夢...

P.S:我討厭日本〈的妖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