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倩新居落成的party,

我和妹妹、我男友小武一同參加。

一幢二十一層樓高的大廈,社區漂亮的中庭,

但八卦型的花圃顯得突兀,令人心神不寧。



妹妹從小就有很強的「靈感力」,我父母的朋友要搬家看房子,

都會找上門來拜託我妹去幫忙看看房子有沒有問題,乾不乾淨。

一踏進小倩家門,妹妹一陣昏眩,我也感到不舒服。

「我們早點離開吧!」妹妹小聲告訴我。



宴會的高潮,是小倩的哥哥忽然熄燈,並由她的弟弟推出了一個大蛋糕。

原來今天也是小倩的生日!

就著燭光,大家圍著小倩,獻上生日的祝福並等待她許下願望。



「呀!」一聲打破沉默的尖叫。

怎麼回事?

「姊,妳聽!」妹妹渾身發抖,緊拉著我的衣角。

「咯咯咯咯咯‧‧‧」

奇怪的聲音從小倩房裡傳出。

小倩的哥哥試著把燈打開,卻怎麼也開不了,

她弟弟抓起手電筒,往她房裡去。



五分鐘過去了,什麼聲音也沒有,她弟弟也沒有出來。

小倩和她哥哥安撫所有來客之後,拿起另一支手電筒一同去察看究竟。

正要行動,「咯咯咯咯咯‧‧‧」又響起。

手電筒的光線照向通往小倩房間的長廊,

只見小倩臉色慘白,向一旁昏厥軟倒,

她哥哥拋下手電筒扶起小倩,對著大家驚呼「快走!大家快走!」

雖然大家一頭霧水,卻也都被嚇住,奪門而出。

妹妹知道情況不妙,早在小倩的弟弟進房之前就先離開了。

一向鐵齒的小武偕同好奇心很重的我,

撿起被丟在地上的手電筒,往走廊照去。









大家看過日本火紅的恐怖電影『咒怨』吧?

對,就是那玩意兒!幾乎令人窒息的畫面就在眼前活生生演出。

刺鼻的腥臭,沾滿鮮血的白衣,和著極不協調的肢體動作,

慢慢的,往我和小武的方向爬行。



眼看「她」越來越靠近,我們卻只愣在原地,嚇傻了眼。

我拉著小武,眼淚已經飆出眼眶。

「走啦!快走了啦!」我啞著聲,

卻發現雙腿像被釘死在地板上,怎麼也動不了。

小武回頭對我一個微笑,拿起桌旁的圓椅,

「砰!」的一聲,像打高爾夫一樣往「她」頭上掃去,

正中「她」的下巴,沒想到「她」居然就這樣被小武打飛了出去!

我正傻住,小武拉著我的手往逃生門的方向飛奔。

我很害怕,頻頻回頭去看。

「她」追出來了!爬行的速度遠比我們的腳步快得多了!

「怎麼辦!」我哭道。我想「她」一定被激怒了。

小武二話不說,抱起我往樓梯中間井字型的空洞一躍而下。

得救了!

我毫髮未傷,小武也奇蹟似的只扭傷了左腳,並無大礙。

我們逃出了那棟房子,開著車直飆回家,

結束了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驚魂夜。









隔天,妹妹住進了醫院。

醫生說,她幾近精神崩潰,必須住院觀察。

沒有人相信她所預知的,只有我知道。

每天,我都會到醫院去陪她,其實她沒事的,我知道。

「我不能一個人待在家,也不想麻煩朋友,更不願意花那種錢去住飯店。

醫院24小時都有看護,既不用花大錢,又不怕沒人在身邊,多划算!」她說。

「為何不能一個人在家?」我疑惑。

「妳電影看假的啊?那天我們這些在場的人雖然都逃掉了,

那是運氣好!但是妳怎麼知道下一個會輪到誰?

『鬼來電』不就是從手機聯絡人裡選出下一個倒楣鬼嗎?」妹嚴肅的說。

「姊,妳也少一個人在家吧!妳男朋友去上班,妳就來醫院陪我吧!」

原本已經鬆了一口氣的我,因為她的話,又開始擔心了。

應該不至於真的找上門來吧?!









距離那件事情已經過了七天,醫生也說妹妹可以出院了。

早上九點多,我出發到醫院替她辦出院手續,送她回家。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她說,「有什麼異狀一定要馬上通知我!」

我在她的眼裡看見強忍的淚、恐懼、和對我的愛。

「放心吧!孩子!」我摸摸她的頭,

「妳老姊我可不是好惹的!」我笑著,看著她拎著行李走進家門,

關門前對我做了個 call me 的手勢。



我和小武住在一棟還算蠻新的大樓,

每次回家我們都會把車停往地下三樓的專屬車位,

然後搭電梯來到一樓,再換另一座電梯回到我們11樓的住所。

特別吧?這棟大樓的電梯就和某些百貨公司一樣,

電梯A只停B3~7F,電梯B只停1F、8F~26F,

這樣的設計對於住家來說,還真是不太方便。



這天送妹妹回家之後,我一如往常,停好車到了一樓等著轉電梯。

妹妹說的話和她臨別時的淚眼,讓我越想越不舒服,

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心裡毛毛的。

等電梯的不耐,在這時候全被一個口中念念有詞的年輕少婦給打斷。

「我女兒不要‧‧‧她一直說不要啊‧‧‧」她一直反覆念著這樣的句子。

她是13樓王媽媽的獨生女,20出頭就結了婚,

對象是個大她23歲的爆發戶,平時極少看見她回來。

「叮!」電梯門終於打開,我走進去,按下11樓,

正要關門,她突然奪門而入。

「抱歉!抱歉!」我覺得她怪怪的,好像精神有點問題。

她按下13樓,電梯門闔上。

下一秒,我和她面面相覷,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

電梯,好像在往下沉?

門開了,一堵漆黑潮濕的泥牆發出令人作嘔的噁心氣味。

「怎‧‧‧怎麼會這樣?」她躲到我的後面害怕的說。

門闔上,往下沉,又開了。

依然是漆黑的牆混和著惡臭。

我按住『打開』的按鈕,不願再讓門闔上,

我不想再繼續往下沉了。

另一手按向緊急呼救的鈕,警鈴沒有響,也沒有人回應。



「妳有沒有帶手機?」我問。

她搖搖頭,看得出她身上什麼也沒有帶。

我要她按住保持電梯門敞開的按鈕,從包包裡翻出手機。

「謝天謝地!」還有一格訊號,和一格電。

我撥出第一通電話給小武,話筒另一端卻傳來‧‧‧

「咯咯咯咯咯‧‧‧」

我嚇壞了,直接將電話摔出,隨即後悔自己的衝動。

但可憐的手機已經四分五裂躺在地上,卻還在發出咯咯聲。

「這絕對不是真的!我一定他媽的在做夢!」我害怕著、憤怒著、逃避著。

「醒醒啊!不要夢了!我不想看到後面的畫面了!醒醒啊!」

用力拍打著自己的雙頰,我拼命想讓自己醒來,絕望的喊著。











「嗚‧‧‧」

我真的哭醒,身旁的小武一臉不知所措,慌張的哄著我。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做那麼清晰的惡夢了‧‧‧

老媽一直勸我別老愛看恐怖片,我卻不聽,

這就叫現世報,誰叫我不聽老人言。

現在想想老媽說的也不是沒道理,

人記憶整個畫面的能力本來就很強,

何時會讓你突然想起根本不能控制。

人家說,人在臨終的時候會看到自己的一生,

如果其中參雜了太多這樣的畫面好像不太好。

我想我該戒一下恐怖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