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生活一直過的頗不順

媽媽不知從哪裡聽朋友說了一個秘法

在幾乎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我們只好硬著頭皮決定一試...





「裹屍」





好不容易探聽到一戶人家願意將裹屍讓出

我們全家出動,來到花蓮

那是一間好大好漂亮的別墅!

屋子的主人,是一對曾經經歷風風雨雨的夫婦

即使外表貴氣逼人,卻有一段辛酸的過去

女主人招待我們喝下午茶

在那個寬敞的客廳,訴說他們的過去




她的丈夫,是個心腸很好的醫生

常常跟著外交團隊到各個落後地區免費為當地民眾看診

在一次意外中,癱瘓了整個下半身

從此家業一瘚不振,她和還在讀書的兒子頓時失去生活的重心

到處借錢,還身兼數職,這對於出生豪門的她真是太沉重了

十八歲就不顧家人反對嫁給這個窮醫生,

雖然她丈夫很爭氣,但天總是不從人願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由於沒有一技之長,使她只能打打零工勉強度日

但是那些錢...哪裡足夠醫治她的丈夫?

直到...她想起遠方落後地區的巫術,決定一試

男主人端著點心上樓要給他快參加考試的兒子吃

我這時才發現,他不是下半身癱瘓了嗎?




「也許那對一般人來說真的很難接受,

你們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可怕,但真的管用!」




女主人信誓旦旦的保證,聽在我耳裡只覺得一陣沁寒

「你們確定要將它們請回去嗎?」男主人說,好像有點不捨

我知道,不只我很猶豫,爸爸媽媽的眼裡也出現不安

妹妹很平靜,似乎已經和"它們"搭上了頻率...




妹妹從小就對靈異非常敏感

甚至有所謂的"陰陽眼",那令她困擾多時

現在長大了,已經很少接觸到另一個世界的朋友

但是卻能感覺到空間裡的一些細微變化

所以對我來說,她的狀態表情,就是這房子乾不乾淨的指標!




他們的兒子,這時也下樓來和我們一起聊天

年紀小,卻長的很高,已經比我這個大姊姊高了...

從他的臉上我發現了些許不悅

他是個國三將畢業的學生,是功課壓力吧!

對一個叛逆期的小男生來說,什麼都是看不順眼的




「這是埃及的古法,將乾屍放在床下,

人睡在上面,它們便會吸走你身上不好的氣」




我聽了以後心裡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更懷疑他們是怎麼拿到那些乾屍的,合法嗎?!




「就是因為這樣,我的癱瘓不藥而癒,合約也越接越多,

不到三年的時間,我們家比以前更富有了」




男主人告訴我們神蹟如何在他身上發生,內容令我難以置信

「是啊!也沒有人願意跟我交朋友了!就是因為我們家做了那麼奇怪的事情!」

桌上的飲料翻了一地,男孩憤怒的喊著,原來這就是他一臉大便的原因

就在這個時候,妹妹開始嘔吐,我知道那是不尋常的反應




看到妹妹不舒服,爸爸提議將妹妹先送到姑姑家

於是我們一家人離開了那棟死氣沉沉的大房子

「還好姑姑住在花蓮,妳沒事吧?」我拍著妹妹的背,緊握她的手

「他們沒有惡意,只是有一個不想離開」妹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妳去姑姑家等我們吧!我想爸媽應該不會真的把那些東西請回家的」

我希望,非常希望




把妹妹托給姑姑之後,我們又回到那棟氣氛迥異的別墅

主人依然親切的招待我們,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

「這樣吧!你們今晚要不要體驗一下?」男主人說

糟!我在爸爸閃爍的眼光裡看到"好!"...

爸爸媽媽睡在他們家主臥室,而我睡他們兒子的房間,他們一家人睡客房

多氣人的決定!為什麼我要單獨和乾屍共度一夜...

「不然,弟弟你陪姊姊,打地舖睡旁邊」主人似乎發現我的恐懼

「隨便」小男生還是一臉不爽,我看我今晚是不用睡了




我洗過澡,硬著頭皮走進男孩的房間,看到小男生對著床板說話

「普普,今天晚上有客人,我們明天再玩」一看到我,他連忙收聲

「你在跟他講話?」我問

「對啊」正眼都不瞧我一下,真是沒禮貌!不過還算誠實

「他叫?普普?」我打趣的說

「對啦!你不要看不起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看來我把這小伙子惹惱了

「我說真的,你的朋友長什麼樣子?」我隨口問問

「妳想看嗎?我開給妳看,普普很可愛喔!」

什麼?我沒有想看啊...

真後悔我那句"隨口問問",我才不想看什麼"很可愛的乾屍"!

但我發現他談到"普普"的時候,臉上居然有笑容

於是,他的床板被掀開,我差點沒把早餐中餐晚餐加下午茶全吐出來

一具乾癟的屍體,

就像國家地理頻道裡看到的木乃伊一樣,踡曲在我面前不到一步的距離

「妳看,普普有尾巴」

他一把抱起普普,把他放在床榻上

我的天...那是我等一下要躺的位置嗎?!

頭皮一陣麻,我差點沒暈倒

「普普很可憐,活著的時候也沒有朋友,因為他有尾巴」

我看到男孩眼裡的落寞

「小仲,」我終於想起男孩的名字,「你怎麼知道的?」

「他告訴我的呀!普普會陪我玩,也會告訴我他以前的事情」

開玩笑的吧?唬的我一愣一愣的,普普是屍體耶!

「我沒有騙人!」小仲看到我一臉狐疑,好像又生氣了

也許,沒有朋友對一個孩子來說真的太殘酷了

所以他才會對著一具屍體胡思亂想,真可憐...我這樣想

「我真的沒有騙人!」看到我不說話,只是盯著普普看,小仲急了

「我相信你」脫口說出,我覺得他失去了孩子應有的笑容

聽我這樣說,他好開心,這就是認同感

「普普,你可以起來,姊姊相信我」突然他對著屍體說

傻眼,真的傻眼,電影透明人的片段就這樣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上演

那具乾屍在長肉!真的在長肉!

我目瞪口呆的面對著這不真實的一切,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普普躺在床上,好像很虛弱

他的皮膚還是乾乾的,有點半透明,

我看得到他的血液在流竄,脈搏在跳動

越來越像個"人",或者該說像魔戒裡的"咕嚕"

身上不規則的一塊紫一塊綠,還有像被油漆噴到般的白色斑點

普普"活了",不可思議的活了




小仲扶起虛弱的普普下床走動

普普一手抓著小仲,一手抓著...我的手!

當他碰觸到我的時候,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

嚇傻了,只任能由他把全身的重量撐在我和小仲的手臂上

就這樣走阿走,下了樓梯,

突然發現偌大的客廳裡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好多人

普普突然掙脫我們,發狂似的又跳又叫,

把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人嚇的四處逃竄

一個不注意,普普奪門而出,在庭院裡狂奔,跳上跳下

我和小仲跟著跑出去,小仲好著急

「我們分頭找!把普普帶回房間!」丟下這句話,他往後院跑去




我看著那些嚇得魂飛魄散的人們,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普普的恐懼已經不再像先前看到他的時候那樣

汗水浸濕我的衣服,在一個轉角,我看到普普抱著頭痛苦的扶踡在角落

「普普!跟我回去,你這樣小仲很擔心,小仲很擔心你你知道嗎?!」

我邊說邊把手伸出來拉他

普普盯著我,若有所悟的讓我牽著他慢慢走

我發現他的氣色越來越好,越來越像活人,

好像他在我眼前進化一樣,其實普普是個漂亮的孩子

「我不想回去,不要送我回去...」

突然他開口對我說話,我也很訝異我居然聽得懂

「回去哪裡?」我問

「我不要回去,他們說我是怪物...」

他眼眶泛著淚水,抓緊我的手

我看著他抓緊的我的手,好重,好重...











我醒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電視看太多,會有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