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漂亮的池塘!」我說

拉著爸爸的衣角,

看著他架起攝影機準備在膠捲裡留下令人讚嘆的畫面

螢光粉紅,螢光橘,幾個身影閃入我的視線

我的天!是天鵝!多奇特的顏色!

一群人目不轉睛的盯著池塘的中間

一個戴著金框眼鏡、身穿咖啡色西裝的男人,

手中捧著一盆看似乾涸的荷花盆栽

那人口中念念有詞,像個魔術師般在乾枯的盆栽上施展魔法

看著那盆荷花,從頻死,到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好神奇!真希望爸爸沒有漏掉任何一個畫面!

人群散去,我和妹妹挨著爸爸在園子裡閒晃

眼前出現一堵牆,爬滿藤蔓、磚塊都已經褪色的牆

「牆的另一頭不知道是什麼?」

我一個人翻過牆,好奇心害死一隻貓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漆工設計獄所』



這是什麼東東?

空氣中漫著一股黏膩又令人作嘔的油漆味

空盪盪的玄關,聽不見一點聲音

我往前走,經過一道走廊,像是被牽引著

我知道,走道的盡頭有一面桌子,

桌上擺著一個錦盒,盒子裡有一顆香味四溢的丸子

只要吃下它,就會...就會怎麼樣?解脫?

呵!反正我就是知道我得吃下它!

果然,我看見那只錦盒冷冷的躺在大理石面的桌子上

當我打開盒子,拿出那顆丸子,正猶豫要不要一口吞下它的時候...

丸子上洩出像乾冰一樣的氣流,

那香味,彷彿在對我說「吃我!吃我!吃下我!」

我不客氣了,一口吞下丸子,

香氣和暈眩伴隨而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是哪裡?

「我這裡很久沒有客人了,小子!」一個蒼老而有力的聲音說

小子?!

驚嚇的看了看自己...我真的變成一個...小子!

兩個女人在我面前發抖,

被布條摀住的雙唇一直在祈求,無助的淚水無法幫助她們掙脫綑綁

我從她們的眼底感受到那份恐懼,也感染了她們的害怕

「怎麼回事?妳是誰?」我鼓起勇氣看著眼前的老太婆,聲音的主人

說是個老太婆,卻又不像一般的老太婆

總之不是個慈祥的角色...

比小時候隔壁的王奶奶還要銳利,更有威嚴

我能感受到這老太婆的不尋常,她好像是...巫婆?

不是吧...人體實驗?心理變態?瘋子?!

「想救你媽媽和你妹妹嗎?」老太婆淡淡的說,嘴角掛著輕蔑的微笑

我媽?我妹?

盯著兩個被綁手綁腳還摀著嘴的女人看,這兩個人是我的媽媽和妹妹?

「當然想!」我脫口就說,雖然我搞不清楚那兩個人跟我到底什麼關係

「很好!」老太婆發癲似的狂笑,聲音咯咯作響,震得我差點沒暈過去



我被不知道什麼風帶到房子外面的花圃

老太婆不見了,我所謂的媽媽、妹妹,也不見了

三個石像,突然在我面前動起來

它們長的像鐘樓怪人裡鐘塔上的魔鬼石雕,

怪異的是每一只嘴裡都銜著一根手臂粗的骨頭型石柱

石柱在它們嘴裡左右搖晃,發出空空的響聲

我正懷疑它們其實是機器人,中間那座石像說話了

「想救回你的家人,就要考考你的智慧了」

另外兩座石像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大堆麵條

有綠色的(我猜是菠菜口味),
有橘紅色的(大概是紅蘿蔔口味)

還有什麼都沒有加的白色麵條,和一些菜葉、魚、肉、蛋...之類的配菜

呵...不會是要我煮麵給你們吃吧?那麼簡單?我拿手!

「你應該記得你的家人愛吃什麼,不吃什麼,

依照她們愛吃的麵條和菜色,配出她們今晚的晚餐

如果沒有配錯,你就可以代替她們死去,

如果配錯,她們就要為你而死」石像面無表情的宣布



靠!一定是最近小說看太多...

我怎麼覺得我面對的好像是九把刀小說中的
Dr. Hydra

我怎麼知道她們愛吃什麼不吃什麼,我連她們是誰我都不知道啊!

「太不公平了!一定得有人死?」我抗議

石像只是呆呆站在原地,好像剛才它們說話、變東西出來都不曾發生一樣



怎麼辦...我可以逃走嗎?要讓『媽媽和妹妹』
因為我而死掉嗎?

簡直就是荒謬!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我瞪著數不清的麵條和配菜隱隱作嘔,任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眼看太陽要下山了,我連動都沒有動,只是看著那些東西發呆



「哥!婆婆要我幫你!」清脆的聲音把我從痴呆中拉回現實

妹妹?

「婆婆說,做好我們就可以一起回家,快!」

她嘴裡說著,小手也跟著忙碌起來

那個老傢伙這樣說?

我已經沒有辦法思考,胡亂跟著女孩一起做著『
配便當』的詭異工作

東抓西抓,滿手油膩,始終沒有配出真正的『
菜單』

順著時間的流逝,我開始煩躁

「動作快一點!難道你想讓我們一起死在這裡嗎?」

聲音中,我知道她和我一樣,但她更害怕

原本打算任憑宰割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一股憤怒湧上來,把我的胸口塞的滿滿的

我不能呼吸,感覺胸口要被塞暴了一樣,好氣!真的好氣!

「要死妳自己去死!幹嘛把我拖下水!甘我屁事!」

火大,我把不滿統統宣洩在『
妹妹』身上

突然她倒在地上,身體痙臠蠕動著,

她想說話,卻好像被割開喉嚨一樣發不出聲音

她眼裡充滿恨意,充滿想把我活剝生吃的恨,充滿不甘心

我很害怕,非常害怕,只有害怕可以形容!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畫面,

比咒怨還要可怕,它就在我眼前不到兩步的地方!

我發抖,腿軟,目瞪口呆的面對這一切發生...

消失了,變成灰燼,被風吹散了



過度恐懼讓我久久不能動彈,看著地上,剛才她倒地的位置

「哈哈哈哈!你可以走了,小子」

老太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身後,我渾然不知

是不是只要有人死了,一切就會結束?










被電視聲音吵醒的我,一直回味著這個詭異的夢境

夢...只是夢

也許我該撥個電話給我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