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小的時候,

有一天爸爸到學校接我放學,

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回到我們住的那棟樓,

爸爸把車子開進地下室停車場,

下車之後往電梯間走,

我看到地上有幾個灰白色的大泥腳印,

覺得很奇怪就問爸爸這是什麼東西?

那些腳印是從電梯口一直往地下停車場的出口大步邁進的樣子,

爸爸看了一下也覺得奇怪,但沒多說什麼。

 

進了電梯,電梯裡也有幾個泥腳印。

 

到了我們家的樓層,電梯門開了。

爸爸變的很緊張,我也很緊張,

因為那些泥腳印,居然是從我家門口延續到電梯裡的!

 

很快的開了門進去,

妹妹在客廳裡若無其事的看著卡通,

媽媽正在廚房裡準備晚餐。

那些泥腳印,從我家陽台跨步往我家門口延伸,

我們立刻問妹妹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從廚房裡出來看到那些腳印也呆了。

妹妹當時還很小,大概幼稚園中班的年紀。

她說:

有個叔叔從陽台進來然後比了『噓』的手勢,

我看電視沒有理他,他就出去了。

 

後來才知道我們隔壁糟小偷了,

那個傢伙是聽到隔壁有人回來,

急忙從隔壁陽台爬到我家陽台然後搭電梯離開的。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可怕,

如果當時妹妹沒有真的安靜的讓他離開,

會發生什麼事情...

媽媽因為在廚房炒菜,所以完全沒有聽到外面有異狀,

幸好我那親愛的妹子沒有當場大叫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