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足球賽,締造了全球上百億美元的商機,絕對不是沒有道理。

以前我從來不看足球,總覺得台灣人不知道跟人家在瘋什麼,

我們又沒有去比賽,有什麼好看的?

從本屆8強賽事開始接觸世足賽的我,深深感到自己過去有多愚蠢。

足球是一項需要耐力、爆發力、技巧和默契缺一不可的運動。

每一次漂亮的傳球、每一發強勁的射門、

每一位門將用生命去擋下對方的攻擊...

都能撼動人心,都是一種感動!



下面介紹幾位令我印象深刻的球員,

沒有他們的奮力演出,就沒有精采的足球賽!



對Ronaldo的印象,來自香港電影《賭神2002之人定勝天》。

這位巴西最強的前鋒,腳下工夫甚是了得!

過人的花招,傳球的準度,都令人讚嘆!



在《NIKE》的廣告上第一次見到Ronadinho,

雖然他不是帥哥,燦爛的笑容卻讓人無法漠視。

巴西最棒的中場球員,也是我最喜歡的黑人球員之一。



Beckham,耳熟能詳的英格蘭足球金童。

8強賽中對葡萄牙一戰,他因為身體不適,無法繼續在場上比賽。

看得出他十分懊惱,該場賽事英格蘭真的很可惜,

英格蘭某球員因為惡意犯規吃了一張紅牌退場,

形成10打11的局面,英格蘭稱到延長賽後的PK賽,

雖然不幸在PK賽中敗給了葡萄牙,但我看到了他們的努力,

賽後在他們臉上流下的淚水、汗水,真的很令人心疼。



法國老將Zidane,是該球隊的靈魂人物。

沉著冷靜的判斷力,非常令人佩服。

本屆世界盃結束後,他就要退休了,

冠亞軍決賽中無論輸贏,對他來說都算是完美的結果吧!



也許是玩過大航海的關係,我對葡萄牙印象非常差。

葡萄牙前鋒C.Ronaldo在場上十分活躍,

他擅長使用詐術,假摔、假犯規,

季殿軍賽中,也許就是因為他給人留下《放羊的孩子》的印象,

使得裁判連續兩球靠近球門的犯規都不肯鳴哨,

他也因此失去了一球禁區外的自由球和一球12碼的機會。

很可惜,但是因為他太愛演,而導致裁判對他有刻板的印象,

這是否也是老天給他的一種懲罰呢?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不能忽略他的長處,

運球的速度和過人的實力、以及抄球的準確度,還是非常精采的!



義大利的銅牆鐵壁,全世界最有價值的門將Buffon。

本屆世界盃中,義大利在他手上還沒有失過任何一球。

我一直很想看他和德國門將Lehmann兩人的對決,

只可惜沒有機會,

德國沒能踢進冠亞軍決賽,

在與法國的對決中,希望能看到他『最高價值』的精采表現!



德國門將人牆Lehmann,

在與阿根廷的PK賽中,我見識到他的準確。

每一場德國的比賽中,Lehmann的大門都是對手難以突破的關卡。

他的判斷力超強,就他自己所說,他都是觀察對方球員的動向來守門,

非常利害,沒有看到他和義大利門將Buffon的決鬥真是太可惜了Q口Q!



在季殿軍賽中,Lehmann將機會讓給了賽後即將退休的老將Kahn。

雖然這場比賽中Kahn的身體狀況不好,但運氣奇佳!

巧合讓他擋下了差點成為烏龍球的一球,

也讓人捏了把冷汗。

雖然德國只拿了季軍,但也為他的足球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德國隊長Ballack,

對他印象深刻,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

在一次犯規中,他與對手撞成一團,

雙方一開始和氣相待,

Ballack卻在幾秒後突然變臉給了對方一拐子,

真沒風度...

所有球員中,他給我的深刻印象是最糟糕的。



勁量小子Odonkor!

會有這樣的稱號可不是空穴來風!

他的瞬間爆發力真的很可怕!

在馬路上看到小紅鞋,就會不由自主想到他,

是個很可愛的球員喔!^^



Lahm,德國靠他擋下了不少進攻球。

他的防守真的很硬啊!

對方過不了他就是過不了他,

雖然他的身材並不高大也不魁梧,

但他就是有辦法讓球留下,

很厲害喔^^!



這傢伙是季殿軍賽中德國最大的功臣。

外號『小豬』的Schweinsteiger,先是一球長射入門,

為德國拿下第一分,之後一球傳球失誤卻造成了葡萄牙的烏龍球再得一分,

最後一球輕調,又拿一分,

真是鴻運當頭,擋都擋不住!

雖然第一球進球時他太過興奮脫下上衣慶祝拿到了一張黃牌,

但我想那對他來說根本沒差了吧!

反正是最後一場了嘛!

Schweinsteiger還很年輕,

他未來的發展非常讓人期待^^

也許這是另一個金童誕生喔!



●圖片資料來自世界盃官方網站:http://fifaworldcup.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