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一直想去電影院看卻沒有空。

昨天終於去百事達租回家看了^_^



這部電影的聲光、特效、演技、配色、節奏都給觀眾一種享受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最近的國人導演拍攝作品都很喜歡用鮮明的顏色對比,

使得整部電影充滿了藝術感,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效果。



1  

整部戲中,第一個出現的人物就是陳紅所飾演的命運女神──滿神。

她在劇中對所有主角的所作所為,在我看來,應該不是什麼神祇...

交換條件、以人的命運作為賭注,這不是魔鬼的行為嗎?

又或者,這意味著命運總是捉弄著世人,

給人希望,將你捧到最高點,卻又讓你重重摔落...

殘忍...



2  

張柏芝在劇中飾演的王妃頃城,真的很美。

北公爵將她關在金鳥籠中,再讓她披上純白羽毛織成的外衣,

就像一隻白色的孔雀,被關在金鳥籠中的白色孔雀,哀哀悲啼著命運的捉弄。

因為小時候的一個決定,而面對悲慘的人生,

這讓我感觸很深,有時候一個決定,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但是當你後悔,卻已經太遲了。

生命就是那麼一回事。



3  

真田廣之所飾演的大將軍光明,在我看來是個可悲的角色。

狂妄自大,為了得勝而不擇手段,甚至欺騙自己所愛的女人。

曾經是萬人景仰,曾經呼風喚雨,

終究擺脫不了命運的捉弄。

很可憐的一個人,在與命運女神的賭注中,

他不僅輸了一切,更賠上了自己的性命。

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曾經站在金字塔的頂端,卻不慎摔落變成殘廢?

這樣的人,你我身邊都有,

但不能怪罪他們不肯從摔倒處站起來。

因為自尊,因為自尊作祟,有時候並不是我們的「決定」能控制的。



4  

北公爵無歡,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

環境造就一個人的個性,在他身上驗證。

謝霆鋒在劇中讓人覺得變態,對,我喜歡變態...

但看他的一生,過得多麼痛苦,

處處和人比較,心裡充滿怨毒,在凌虐他人的同時,他的內心是多麼脆弱。

冷酷的手段,留有空隙的牢籠,用尖刺保護著自己。

對旁人毫不信任,對自己沒有信心,只能痛苦的活在自己的框框中。

這樣比死還痛苦,但就是有人和他一樣,一輩子無法走出陰霾。



5  

奴隸崑崙,張東健所飾演的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角色。

我們都失去了和他一樣純淨的心,

失去了童年時候的純真,

曾幾何時,我們開始學會防備他人,

開始學會妒忌,學會爭鬥。

是否大人的世界就是這樣充滿背叛和不信任?

對週遭的人,我們是否真誠相待?

看到他的誠摯、他的熱情,我開始想著這樣的問題。



6  

一個因為害怕死亡而選擇背叛全族的雪國人──鬼狼。

北公爵脅迫之下的可憐人,劉燁在劇中成為頂尖的刺客,

只因他貪生怕死,穿上了黑羽袍,得到永生的力量,

他一直認為他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沒有傷害任何人,

他只是想活下去,這是人類求生的本能。

一直到了崑崙的出現,他才發現他終其一生最對不起的人原來是自己。



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像現實生活中的某人。

這些人一直都在我們週遭,

雖然每個人的境遇都不盡相同,

但都是辛苦的。

我們該學著如何擁抱希望,捨棄黑暗的一面,

讓自己活得更好,讓身邊的人更幸福。



這是一部好電影!

還沒看過的快去租來看唷~真的很好看!

支持國片!國片萬歲>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