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  




今天工作的時候,和一位店裡的會員起了爭執。



那是位三個小學生的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租了一大堆書。

當她提出疑問,我一如往常面帶微笑的為她講解會員的權益規則。



我告訴她,升級VIP必須由店長審核,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妳們換老闆了會員規則也沒改,上面還說能升級VIP。』

「我們的會員規則上並沒有說存多少就一定能升級VIP喔!」

「一向都是要經過店長審核才行的,我們店員沒有辦法隨便更改的。」

『那妳到底要不要刷?』她突然大聲問我,好像我做錯了什麼事情。

她的眼神,她的語氣,吃定了我不敢得罪客人,活該讓她發洩她的脾氣。



是她向我提出問題的,卻在我好聲好氣為她解說的時候用這種態度對我。

「妳兇什麼?請問我哪裡得罪妳了?」我收起笑容,回問她。

接著,我不說話,拿起她要借的書一本一本的幫她刷進電腦。



『那妳想怎樣?』好像跟我有深仇大恨想要幹一架似的,她挑釁的說。



「不要以為妳是客人就可以這樣子,我什麼時候得罪妳了?」

「還是我給妳店長的電話,妳乾脆打去向她投訴我好了?」

停下手邊的動作,我火大的告訴她,休想欺負我!



她愣住。



我繼續手邊的工作,我想她不曾想過我會有這樣的反應。

也許,我讓她難堪了吧!



刷好書,由於她的餘額不足,我平靜的問她。

「妳要再補餘額還是付現?」彷彿剛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對不起...』她說。

我有點驚訝她的態度轉變,「我也很抱歉,剛才態度真的不好。」

『不,我不是針對妳,因為我心情不好才會遷怒妳,真的對不起。』

我微笑,「沒有關係,我的態度也不好,真的很抱歉。」

接著就聽她一直跟我道歉,臨走的時候她還握了握我的手。



一個每天都會來的客人剛好在旁邊,很納悶為何她一直跟我道歉。

我笑笑,沒有多說。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她打電話到店裡,

告訴我她回家之後被她的孩子唸,

說她不應該讓我難做,

她是因為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心情很差,

並不是針對我發脾氣,

對我還是道歉不斷。



我想,這就是緣分。

每天出入店裡的客人有那麼多,說得上話的也沒幾個,

更別說是吵架,然後又合好。



從小我就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總是有人會莫名的敵視我,甚至中傷我,

我一向不會讓自己吃虧受氣,總是直來直往的對待,

我的堅強性格可能傷害了其他人,也傷害了我自己,

但是在每一個階段結束之前,都會有完滿的結局。

我很慶幸,沒有跟人結惡緣。



從小到大,身邊的朋友、家人總是照顧著我,

我知道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我衷心的希望,

我身邊所有的人也都能平平安安,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