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

瑤住在我家。

早晨醒來的我們,一起準備上學,一路上還有說有笑

多麼不可思議...



我和她從那次打了一架,她轉學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記得那年剛從國小畢業,升上國中,

原本應該唸高雄的學校的我,因為考上美術班而必須到鳳山唸書。

環境,很不習慣。

身邊的同學,也很不習慣。

直到我認識瑤,也許是我們很像,

個性很像,興趣很像,壞壞的樣子也很像,

和她同班短短一年,卻好像認識了很久很久。

老師上課常常錯喊我和她的名字

把她的姓和我的名湊在一起喊我,

或把我的姓和她的名湊在一起喊她。


那時的我們,上課坐在隔壁,

下課手牽著手去洗手間,或逛福利社,

無論做什麼,兩個人總是在一起,形影不離。


 
好景不常。

謠言開始在我和她的耳邊飛來飛去。

我始終是相信有人妒忌我和她的那份友情。
 

有人在我耳邊唸,瑤到處講我的壞話。

當然,也有人在她耳邊說,我到處講她的壞話。

我一直相信她,因為我們是那麼好的朋友,

她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我是知道的;

可惜,她不相信我...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位"有人",是同一個人。

 
在學校,瑤一向和所謂的大哥大姊有良好的關係,

由於我總是和她在一起,所以也認識不少,

久而久之,傻傻的國一生,慢慢變壞。
 

謠言出現後,我們開始不講話。

雖然我一直相信她,

但是我受不了總是熱臉貼上冷屁股,感覺很不好受。

直到有一天,不講話的我們決定打一架,然後從此絕交。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幼稚。
 

那天中午,

大概是我從小到大最痛苦的一個中午。
 

熱,痛,難過,遺憾。
 

沒有所謂誰輸誰贏,

我們互相打了幾巴掌,踹了幾腳。

我記得我每一下都沒有用力...

我怎麼使的出力來打我最要好的朋友!

短短幾分鐘‧‧‧

事實證明,我們都輸給謠言!


 
後來因為瑤本身的一些問題,

老師逼她轉學,

和她已經絕交的我,真的很難過。

在我心裡,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儘管,我們已經不能是朋友。

因為我們的誤會已經被那次"單挑"越打越深。
 

後來,她真的離開了,

直到國三,甄試的時候,我再見到她,

轉到普門的她,好像改變很多,

但是我沒有問她過的好不好,也沒有跟她說話。

我怕。

怕受傷。

心裡的疙瘩沒有辦法平復,
我的傷口還沒有復原。
 

如果現在在路上碰到她,都認不出來了吧!

我從來沒有真的恨過她。

在我剛到一個新的環境需要朋友的時候,

她是我最好的慰藉。
 

也許,

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也許,

她會笑笑的抓著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