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幫波小比買了一個全新的鼠籠,

添加了衛浴設備+多功能廁所的小型別墅= =+

原本的鼠籠是鐵網+不可外接管的外行貨(阿我就第一次養不懂咩= =)

加上挑高的樓中樓造型,對小鼠來說是超危險的空間,

鐵網可以爬來爬去讓她摔了好幾次,每次都超大聲的><"

這次買的是wild的壓克力互動籠,有四個外接孔可以擴充很多東西,

對她來說比較安全寬敞,應該會比較好。

(也方便我以後敗更多東西給她玩,科科)

 

可是波比一點都不這麼認為啊~>"<~

剛搬家,波比衝進浴室在浴砂上翻滾了一下,超可愛的啊!!

我以為她很喜歡,結果洗完澡出來之後,

波比開始在籠子理暴走,真的是暴走喔!!!

東竄西竄,猛挖盆底的木屑想出籠子,

拼命爬網架,死命的咬網子,這個狀況大概持續了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順帶一提,wild的鐵網她猛咬都沒有掉漆,所以日本貨真的比較好?)

終於,她甘願了,也或者是因為抗議累了or天氣真的太冷,

波小比開始在新的小窩裡築巢,給了她幾個葵瓜子之後也安靜了許多。

 

凌晨4點多安頓好波比之後,今天我一覺睡到下午4點多,

難得沒有被她吵醒,之前波比想吃零食or肚子餓就會狂咬網子,

我每天都得爬起來餵她吃零食才能安撫她,

小鼠太胖會很容易生病,我每天都餵她兩餐,

一回大約是她體重的1/10的量,但是都還是會給她吃零食就是了= ="

因為她爬在我手上吃東西的樣子真的是太QQQ了!

好像離題了= ="

今天沒有被她吵醒,我起床後去看她,她居然還在小窩裡睡覺,

而且昨晚餵的東西也都還平平安安的在食盆裡躺著,

大糟糕,波比根本沒吃!!

我超緊張,小鼠如果進入冬眠狀態,就很容易死亡,

就算救回來,也會很短命的,

於是我一直呼喚她,好不容易她終於睡眼惺忪的探出頭來,

嚇壞我了真是!

餵給她一顆花生之後,看她生龍活虎的到處張望,我才放心了。 

 

剛剛發現她已經學會在我們給她準備的鼠廁裡噓噓了,

其實波比真的很聰明,適應環境和學習能力也很強,

不枉我那麼愛她,對我來說這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不過,可以不要再咬爹地了嗎?他只是想幫妳整理家裡而已啦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