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這次的MIB事件,真的讓人很失望呢!

為了分潤計畫的實施,

痞客邦要強制放廣告是不是應該先公告再放呢?

而且是不是應該挑"非VIP"和"參予分潤計畫"的用戶去放呢?

痞客邦這樣做的意思,

是不是要逼大家都參加分潤計畫不然就免費幫痞客邦賺廣告費?

參加分潤計畫為什麼有必要用到身分證正反的圖片呢?

別人的廣告都不需要用這麼奇怪的方式,為什麼痞客邦要?

已經先用這種專制的手段令人不舒服了,我們憑什麼還要相信痞客邦呢?

先全體強制放廣告,然後推無廣告APP,

其實對大部份部落客而言購買無廣告APP也不是什麼問題,

但為什麼用了那個APP之後就沒有權力放其他我想放的廣告呢?

 

這中間,部落客們與痞客邦也算是開戰了,

不管大家怎麼修改CSS想抵制MIB破壞版面,

痞客邦總是會在短時間內修改語法讓大家的版面再度被MIB廣告強暴。

有人說痞客官方會直接到後台修改你的程式碼,

不是CSS,是我們改不到的html...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誰能解釋只要修改過後,不用多久時間,

那則惱人的廣告就會"即使只是露出一點小頭也硬要展示官方的權威"。

 

部落客們的要求並不過份,

我們只是希望我們有能"移動它"的權利,而不是痞客邦高興擺哪就擺哪;

我們只是希望痞客邦能在要把這種東西強加在大家身上的時候先行通知;

我們只是希望買了那個去廣告的APP之後可以自己決定哪些廣告要留下。

 

這次的事件真的深深讓人感受到痞客邦對於部落客們的不尊重,

大家選擇痞客邦,不外乎因為自由度高、互動性好、操作容易上手、容量大,

其實其他的都不重要,自由才是最重要的一點。

為什麼當初大家會紛紛捨棄無名搬到這裡來?

不明白為何痞客邦會願意走無名的舊路,而且還往深坑裡鑽...

 

抱怨了這麼多,算了,還是搬走比較實際。

這次搬家,我選擇了Blogger作為新家的平台,

Blogger的空間非常自由,只是相較之下就沒有痞客邦這麼簡單,

不過願意學的話我相信還是很快就能習慣的,

網路上有非常多的神人級文章可以參考,隨便Google一下就一大堆教學了。

 

從PIXNET搬出去沒辦法無痛,但雖然有點痛苦我還是決定要這麼做。

如果要從痞客邦搬出去,要做好心理準備...

文章的部份,

如果你不是自己插入"繼續閱讀"而是用痞客設定顯示幾行的話,

搬走之後必須自己整理文章,當然習慣顯示整篇的人對這個就無感。

也有可能必須重新調整行距,我搬走的時候一篇一篇整理文章,

有點慶幸自己是個懶鬼沒有寫太多東西XD"

圖片的部份,

痞客邦的圖片外連流量是有限制的,超過之後就會破圖,請留意。

有耐心的話可以像我把圖片們都搬到Google+相簿,那裡的容量目前是無上限的。

 

這是我在痞客邦的最後一篇文章,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讓自己輕鬆快樂的個人空間。

下圖可以連到我的Blogger新家,歡迎來做我的鄰居!

p.s.我的Blogger跟這裡是做同一個設計...你沒有跑錯站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