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羯   

 

 

 

一旦決定,便會強硬的闖入妳的生命,

無論妳是否抗拒,都無法逃過他的執著。--- Emily

 

 

 

Kenny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會讓人卻步的傢伙。

記得剛認識他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給他兩腳,

為什麼我哥要介紹我跟這麼一個怪人做朋友咧?

這傢伙總是愛開玩笑欺負人、吵起架來口沒遮攔,

脾氣跟牛一樣倔,講都講不聽。

認識這麼多年,我常常不懂他在不爽什麼,

結果他卻只是因為跟自己過不去然後悶上好幾天。

還好他也有令人欣賞的地方,

例如小小的潔癖和他直爽不做作的性格,

不但非常聰明也很講義氣,總之是個還不錯的朋友。

 

Kenny並不愛喝咖啡,

每天泡在一間咖啡廳裡看書可不是他會做的事,

他說因為這裡讓他感覺舒服,我看根本就是為了Gill才來的!

也許旁人不會注意,但他總是選擇靠近吧台的位置,

每當Gill和我聊天說笑的時候,他也會不自覺的微笑,

但如果話題中帶著某位男性...你真應該看看他那一臉大便。

雖然他不承認,但我以為他就只是願意守著他的矜持罷了。

 

『你們好!要續杯嗎?』Gill笑盈盈的晃了晃手上的咖啡壺。

燦爛的笑容閃進我的視線,真是迷人!

這就是我想要的善解人意的漂亮嫂子啊!

看著她和店長說話的背影,真搞不懂為什麼她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

雖然我一直很想湊合她和我哥...可是Kenny好像也喜歡她的樣子?

忽然一股涼意從背後襲來,Kenny銳利的眼神正盯著我...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歡她啊?』我收起停留在Gill身上的目光。

Kenny無視我的問題,站起來走到Gill身邊嘰哩咕嚕不知道說了什麼,

只看到Gill雙頰緋紅,遲疑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搞定。』Kenny坐下喝了一口咖啡,神情淡定。

我很驚訝的看著他,『你跟她說了什麼?』

『晚上看電影,找妳哥一起去。』他瞄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看他的書。

Kenny一直知道我很喜歡Gill,也知道我很想把她和我哥湊在一起,

只是他對Gill的感覺沒有表明是我遲遲沒有動作的原因,

所以我搞不懂這個約會到底是幫他自己約的還是幫我哥約的?

 

電影散場之後,

我哥讓Kenny送我回家,然後他和Gill就先走了。

Kenny和我走在大馬路上,氣氛有點尷尬。

『你不是也喜歡她嗎?這樣你不會難過嗎?』我問。

Kenny一直沉默,我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就這樣晃著晃著到了咖啡廳附近,

『妳哥一直很喜歡她,她對你哥也有好感,這樣很好。』他低聲說。

他的語氣好平淡,好像一切不關他的事似的。

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我覺得罪惡感好重,

明明就不是我搶了你喜歡的人!是我哥啊你找他算帳去!

『喜歡她就應該去追吧!你不表白怎麼知道人家喜歡的不是你?

跟我哥公平競爭啊,反正你們感情那麼好,贏輸還是兄弟嘛!』我說。

『妳怎麼就是不懂!』

Kenny生氣的掉頭就走,丟下我一個人錯愕的站在大街上。

 

過了一個星期,我哥說Kenny決定去英國留學。

忽然我的心糾結成一團,頭腦一片空白。

三年...這個每天在我家晃進晃出的傢伙要離開三年!

我瘋狂打他手機,一直都沒有人接。

我覺得他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

『你都決定要去英國了還不打算跟我說幾句話嗎?

我又沒有做錯什麼幹嘛不理我了啊?』

只能對著機器留言,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已經走了。

那個總是在我耳邊嘻鬧的、我從沒把他當一回事的大男孩,離開了。

也許是Gill讓他不想留在這裡的,但是我想要他陪在我身邊啊!

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我們常坐的位置上,

冷冷的看著那些來來去去的人們,看著我哥和Gill打情罵俏的樣子...

這個世界上完全沒有新鮮事可以讓我開心起來了。

看不見他,聽不到他說話,真的好痛苦...

什麼時候他已經悄悄地走進我的心裡,

我連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在乎他的都不知道啊!

他卻狠心的完全不和我聯繫,就連我哥那裡都沒有他的消息。

 

 

 

一個月後,我收到一封從英國寄回來的信。

這些日子的失聯,我以為我要永遠失去他了。

 


 

也許太衝動了,但我覺得我需要冷靜一下。

是我沒有和妳說明白,不是妳的錯。

 

Gill的事情完全是誤會,

很抱歉我對妳哥喜歡的人的關心讓妳誤會了我對她的感覺...

其實一直以來我喜歡的人都是妳,我不敢說,因為我害怕失去妳。

 

妳哥告訴我,我走了,妳很難過。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以為妳只把我當做朋友,

我以為我的離開不會對妳造成傷害的...

對不起,等我回來好嗎?

 

Kenny


 

 

 

忽然,我發現自己是個蠢蛋。

每天因為愛喝咖啡而泡在咖啡廳裡的人是我,而他只是陪著我。

和Gill聊到其他男生的時候他的恐怖表情是因為在吃醋,

但我就是沒發現女主角居然是自己。

Kenny擅自走進我的生命裡,

讓我習慣他的存在,讓我不能離開他。

一向沒把他放在心上,一直都認為他的體貼是出自朋友的照顧,

如果不是這次分別,也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的感情,

對他的依賴竟然已經那麼重、那麼深了嗎?

 

『你這個笨蛋!大笨蛋!笨蛋!』

終於等到他降落,無視於機場人來人往的關注,

我激動的衝上去拼命搥他,淚流不止。

『不生氣了,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都不離開妳,我發誓!』

Kenny緊緊的抱著我,眼框泛紅...

 

人們常說要珍惜身邊的人,

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

而我,終於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